「將來我死了,我的骨灰可以散在海裡或山上。假若有人很想保留我的骨灰,我一定不要留在冷冰冰的葬場骨灰奄裡,我希望那人用一個燒得很薄的耐熱透明玻璃瓶保存我的骨灰,然後放在家中的書架上,好讓我可以『看到』與及和書本靠在一起。」--《骨灰》小丁

“ One day I die, need not to hold any mourning ceremony for me, my ashes can be cast in the sea on a mountain. If anyone who wishes to keep it, please don’t leave me in a cold urn at the desolate cemetery. I hope he or she can put my ashes in a thin heat-resistance glass bottle and put it on the bookshelf at home; so that I can “see” and lean against books.” -- Ashes by siuding / translated by Soong Chuk Ching

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書本設計【動感小說1-4】《Jumper藍球王》《D班天才》《那年放學我們去射龜》《羽毛不落的秘密》

My summer bookfair # 4-7

請注意!!我只負責設計,以下插圖並不是我畫的! ^_^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4.【動感小說系列】1-4:
《Jumper藍球王》/袁兆昌 著
《D班天才》/譚志明 著
《那年放學我們去射龜》/李卓賢 著
《羽毛不落的秘密》/周子嘉 著

5月開始為這套新的小說構思formate、做layout、找插畫師(最後找Mr.Clement為這個系列畫封面及插畫)...想做出一種青春活力,兼有煥然一新感覺的小說。出版社本身非常「勇敢」地作新嘗試,這個系列的作為有別於一般主流的情愛小說,以運動作主題,若果可以打入暢銷榜的話,實在有懶讀者們的奇積之手,因此我覺得可以為這套小說設計份外有意義。

在任何一個時代,文人都努力訴說著不隨波遂流,而自命「清流」。現實世界中「識時務者為俊傑」可以堅特到底的,實際上可有幾人。善哉,善哉。哈哈^_^(暗暗唸佛祝福中,因為編輯S係佛學中人)


這本的內文設計重點,是在小說的開端有一組共8頁用牛油紙印的插畫。善用牛油紙透明的特性,書本一打開時可以見到一張由5個layer 給成的插圖,層次分明,以下是由第1頁番至書名頁時的效果。這個做法是把「動感」加到一張插圖內,既合襯這個「動感」的主題,也增加了一幅平面的插畫的趣味。(待續)


內文的layout,主要係書的中間有2條線和有d公仔扮隨意咁係係飛飛吓。編輯S在output時,拼版師傅問,書中間的2條線係咪多左,要唔要掉左佢?編輯S話,係要架!
事後佢番我知,我話,個2條線係個layout黎架...無左殺左個師傅 ^_^哈哈


【動感小說系列】1-4 的試閱版封面

請多多支持!這是試閱版部份內文,可click入圖內開始試閱 ^_^